人皮娃娃

往后余生,全部是你俩

真相是假----96

❤纯属脑洞,脑洞来源于《真相是假》

❤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,不是纪实文学

❤如有撞梗,算我抄你的

❤老娘们儿文笔,还请见谅

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此时呆若木鸡,双眼睁大到前所未有的程度,脑子乱成一团,甚至来不及思考。

      梁妈妈惊呼:“晶晶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妈,我想的很明白了,我不能当老杨家的罪人,我和翔子,就这样,算了吧。”梁晶反手握住自己妈妈的手,强颜欢笑地劝慰着。

      “晶晶,你婆婆刚才也说,只要你们俩好,孩子没那么重要。”梁妈妈试图挽回着局面。

      许是被梁妈妈拿话点了一下,杨妈妈才反应过来:“是啊,晶晶,你先养病,那些乱七八糟的事,先别去想。那行,我明天给翔子打电话,听大夫安排再看给你送什么吃喝来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杨妈妈语气不冷不热,甚至看不出脸上的任何表情:“翔子,送我下楼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被杨妈妈推了一下,才恍然发现,自己本该在梁晶吐口后说些什么,来打破彼时的尴尬场面,可翕动着双唇,却一个字都说不出口,只能默默地跟在杨妈妈身后出了病房。

      才出住院部,杨妈妈忙回头张望了一下,瞧着亲家没跟上来,便迫不及待地开口道:“我告儿你杨淏翔,按理说,你们两口子的事,我管不着,爱离不离,可我就看不惯你丈母娘那态度,是,‘孩子不孩子的,我看的没那么重’,这话我是说过,可你闺女现今这情况,这话,轮不到你点我,你心疼你闺女,我怎么就不心疼我儿子?哪个当妈的不自私!?离婚这事,若我刚才点了头,咱娘俩儿这辈子,都得被人戳脊梁骨过日子,一辈子抬不起头来,咱老杨家,也会散了德行,尤其,你现在大小也算个知名相声演员了,传出去,指不定让人怎么编排呢,哼,要我说,你这媳妇儿,心眼儿真忒多。她这可不是真心想离婚,她这是怕你因为她不能生不要她,这是拿话拍咱娘俩儿呢,听出来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没把之前的他和梁晶的协定告诉过杨妈妈,这会子,是更不能提了,依着他妈这态度,指不定还能蹦出来其他的一些想法和说辞呢。

      “妈,您也许想多了,梁晶是什么样儿的人,我比您了解,您啊,甭着急生气的,这事咱先挺(tìng)着,有什么事,等她出院身体康复后再说,您看成吗?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揽着自己妈妈的肩膀,一步一步向医院大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哼,就当我放屁了,多余管你,等明天她排气了,你给我打电话,我给她煲点汤送过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刚一推门,梁妈妈就起身说要回家,穿外套的时候,特意说了一句:“翔子,给妈打辆车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看向梁晶,床上的人虚弱地点了点头,示意自己一个人可以,才拎着丈母娘的包跟在其身后出了病房。

      “翔子,你说晶晶这次……”梁妈妈才开口,就止不住地留眼泪,“她跟你十年了,她怎样,你心里也清楚,她这么些年,就是没功劳,也得有苦劳吧,总不能因为孩子的问题,就没感情了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妈,您这说的哪的话啊,您啊,先回家,我回去劝劝梁晶。”

      “翔子,你先答应妈,答应妈,别因为这个,跟她离婚,别离婚,成吗?”

      梁妈妈死命攥住杨九郎的双手,一双哭得通红的眼睛瞪的溜圆,似要穿透灵魂,直击他心灵深处,逼迫着他,给自己一个渴求许久的安心答案,仿佛一旦杨九郎给予她想要的承诺,就能救她于水火,一诺千金,一言九鼎,就在此时。

      杨九郎忍者手背上的疼痛,不停地点头,眼泪憋住了往心里咽,死咬着牙一语不发,只是,一个劲儿地点头。

      梁妈妈不依不饶,还在恳求道:“翔子,说句话啊,啊,跟妈说句话行吗,你这不说话,妈心里没底啊!妈害怕啊!我怕啊!”

      “妈,我答应您,不会因为这个跟梁晶离婚。”

      送走丈母娘以后,他无力地瘫坐在医院大门口的水泥地上,任行人来来回回穿梭于身旁,指指点点的,说闲话的,全部置若罔闻,只是用双手来回来去的搓着自己的脸,欲哭无泪……

      【老天爷,你是要玩死我嘛……想按自己的方式活着,怎么就那么难呢!

评论(219)
热度(478)

© 人皮娃娃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