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皮娃娃

往后余生,全部是你俩

真相是假----97

❤纯属脑洞,脑洞来源于《真相是假》

❤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,不是纪实文学

❤如有撞梗,算我抄你的

❤老娘们儿文笔,还请见谅

 

      手机一个劲儿地在口袋震动,没个停歇,站起身,拍拍屁股上的尘土,不紧不慢地掏出来:“喂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杨哥,我,大龙,我就是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把手机给辫儿。”杨九郎举着手机往住院部的后花园走去。

      “喂,小眼巴叉的,那么晚了都不知道来个电话,你什么时候过来啊?”

      张云雷赶在宵禁前回到医院,洗漱完毕后,纠结了一会儿,才让张世龙打给杨九郎,他是真怕杨九郎看到他晚上偷偷出院的街拍图会生气,会吼他,然而,并没有。

      “磊磊,”杨九郎深呼吸了一口气,缓慢而清晰地说,“我回不去南京了,家里出了点事情,所以没办法接你出院,出院后,好好地听妈妈话,听师父师娘的话,别让二老着急,有事找大龙小泽他们,我暂时,都过不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匆忙赶回北京,张云雷就料定了家里肯定有急事,否则他也不会着急忙慌的非赶着和他一起回来,此时,杨九郎说的是“过不去了”,而不是“不过去了”。

      张云雷开始慌了:“翔子,到底什么事啊?谁的事啊?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我这一半天的,就回北京了,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磊磊,我今儿折腾一天了,特累,等明天,明儿白天我再跟你说,成吗?”抬手看了一眼表,“这都几点了,你答应我的早睡觉,对吧?赶紧睡吧,乖,明儿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“行,那你也早点休息吧,挂了啊。”张云雷这边挂了手机,把手机还到张世龙手里的时候,轻启双唇,“大龙,明儿咱就出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杨九郎在医院的花园里,找个角落对着眼前的大树就一通拳打脚踢地发泄着自己,直到又一通电话打来。

      “哪呢?”梁晶气若游丝地询问着。

      “哦,楼下呢,刚跟咱妈说会儿话,这就上去,挂吧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进门后,二话没说,直接进了卫生间,打了一盆热水出来,放在病床旁的椅子上,头了热毛巾给梁晶擦了把脸,擦了擦手和没有输液的胳膊,又重新换了盆水,给梁晶擦拭了下身,换了身下的护理垫,倒掉了尿袋,才进去收拾了一下自己,临睡前,又将保温杯倒好了温水,插上吸管,便关了大灯躺在了陪床上。

      瞧,病床前,永远是可以锁住爱情和亲情的地方,杨九郎,永远都是杨九郎,别管岁月如何变迁,他的暖,他的体贴入微,永远不曾改变。

      梁晶看着眼前为了她忙碌的丈夫,心里痛的难受,他是她历经十年在内心深处埋下的爱情种子,已经破土发芽茁壮长大,只等着开花结果,却要被连根拔起,心被狠狠剜去了一大块,连血带肉,疼到窒息。

      梁晶看看沾满自己鲜血的这双手,不禁潸然泪下:【南京的你,是否也是这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?我现在,在你面前,是不是和他享有了一样的待遇?我们俩,是不是已经很相似了,他曾粉身碎骨,而我,开膛破肚;只是,病床上的他,应该是幸福地微笑着吧。】

      她几次三番想找话题跟他聊聊,又总是欲言又止,只能干瞪着眼,数着心脏监控上面的数字来打发时间。

      走廊那三五不时传来的打呼声,其他病房传来的梦呓声、咳嗽声,两个人此时若有似无的呼吸声,及天花板上LED灯管儿偶尔发出的滋滋电流声,无一不吵得杨九郎心烦意乱,他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部随着这些嘈杂被一一放大,他想让自己冷静,去捋清今天发生的所有问题,却更难道自持。

      翻来覆去地转身,陪床嘎吱嘎吱地响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“翔子……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起身,借着走廊的灯光,看向黑暗中的妻子:“喝水?还是想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聊聊呗,我知道你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杨九郎重新躺好,双手交叉置于脑后:“你要是疼,我就陪你聊会儿,要是止疼泵还管事儿,你就闭眼睡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越到晚上,刀口越疼,可跟心比起来,这点外伤又算的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翔子,我知道,你现在心里肯定特别恨我,你恨我在咱妈面前说了离婚,让你和咱妈都骑虎难下,我也知道,不管我怎么解释,你也听不进去,肯定认为我反悔了,可我真的不是,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好的借口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恨你,我也没想那么多,出尔反尔的事,不是你的风格,可能,时机掌握的不是太好吧,我吧,说实话,现在特别乱,真的,我……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就是不恨我,我知道,这辈子,你肯定也不会原谅我了,你手背关节上的伤,我都看得到,我也想得到你刚才去干嘛了,我甚至更能猜到我妈和咱妈会对你说的话……翔子,对不起,是我冲动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吧,今儿一通折腾,真的乏了,不想说话,咱俩都歇了吧,成吗?”

评论(199)
热度(6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人皮娃娃 / Powered by LOFTER